Tags

一個月前跟朋友一起去了巴黎的Le Bristol餐廳吃午餐,這大概是我吃了最長時間的一頓午餐,總共花了三個多小時。
去之前還有點擔心是否對穿著有要求,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挺隨便的,當然吃晚餐也許更正式。

春夏和秋冬去Le Bristol吃飯是在兩個不同的廳,我們去的是室内的冬季廳,裏面的裝璜富麗堂皇。
剛坐下一邊看菜單一邊就有人送上麵包,我嘗的兩種味道都不錯。
我們點的是Seasonal Menu的午餐套餐,每道菜都有兩種選擇,酒水另外單點。
收走菜單之後馬上就上了第一道開胃菜,也是整個午餐最有創意的一道。
具體什麽材料做的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左邊杯裏的那個和中間的薄片很好吃。
右邊勺子裏的是種黃瓜做的東西,包在果凍狀的皮裏,吃起來有點魚子醬的腥味。
吃完之後頓時對主廚Eric Frechon的手藝信心十足。

第二道開胃菜是某種奶酪做的,底下放了雞蛋,周圍是肉味的果凍。

正式的前菜終于上來了,那個泡沫很有賣相。
我點的是Polenta ravioli,上面撒了黑松露和Parma火腿。

Main dish我點了蘇格蘭三文魚。
魚是低溫煮出來的,放在一片白菜葉子上,上面放著檸檬味的魚子醬。
大概是煮魚的方式很特別,使得三文魚的口感介於生與熟之間,沒有生魚那麽油,又沒有熟魚那麽干。
點了半干的vouvray來配魚,這是我第一次喝vouvray,味道很喜歡。

正餐過後服務員推上了奶酪車,我隨便選了兩種,外帶一顆甜杏。

其實吃到這個時候已經差不多飽了,但是甜點才正要上場。
先上的是換味甜點,椰子味的冰激淩放在菠蘿塊上,又酸又甜。

正式的甜點繼續走酸的路綫。
用Sicily的橘子做成sorbet,然後和新鮮橘子塊一起放在黑加侖做的果凍上。
最上面的粉紅色長條是紫羅蘭味的meringue。

最後以petit four結尾,雖然我已經是飽到不行了,但還是塞了兩塊糖和一小個macaron下肚。

午餐到此方結束,之後我們又坐著閒聊了很久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會想到Le Bristol吃飯自然是因爲好奇Michelin三星是什麽樣的水平,去過以後感嘆原來飯可以這麽吃法。
穿這燕尾服的服務員,去一趟洗手間手巾換成了新的,每次上菜都是全桌人的蓋子同一時間打開,……
這些細節組成了三星的與衆不同,讓一頓飯升華成一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