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Jean-Paul Guerlain先生在香水界的地位無需置疑,雖然繼承他爺爺的衣缽並非是件容易的事,但他卻成功地為自己闖出了一番天地。
早在2002年這位Guerlain第四代傳人就已經為自己的工作生涯做過總結,最近他又出了第二本書——Parfum d’Amour。

以愛為名的書自然是獻給Jean-Paul Guerlain先生的Samsara愛人Décia de Pauw。
此書的第一頁引用了Jacques Guerlain對自己孫子曾說過的一句話:
“我的孩子,永遠別忘記我們調製香水都是為那些我們所愛、所敬還有與我們一起生活的女人們。”
故事就由此而始,講述了Samsara,Habit Rouge/Vétiver,Spiritueuse Double Vanille,Cherry Blossom,Flora Nerolia,Vétiver pour Elle和Nuit d’Amour… Arsène Lupin背後的七個故事。

很明顯這本書的重心擺在了Guerlain先生最近10年的作品,不知道是不是因爲他覺得以前的那些香水在先前那本書裏已經寫的很透徹了。
總之沒有看到Nahéma出場還是讓我有些驚訝,畢竟說它是支香水情書也不為過,它的背後應該也有一段動人的故事。
整本書幾乎都是文字,中間穿插了Marc Lacaze的插畫,結尾還有一個簡易的香水味調介紹。

昨天在Champs-Élysées大街上的Guerlain總店舉行了新書發行活動,我很幸運參加了。
商店的二樓擠滿了人,氣氛倒也輕鬆。
除我之外幾乎沒有亞洲人,難道喜歡Guerlain香水的亞洲人真那麽少?

由於最近正在推出Arsène Lupin系列的男士香水,所以店裏好些擺設都散發出十九世紀紳士的風格。

Jean-Paul Guerlain出書,他的接班人Thierry Wasser自然到場祝賀。

雖然我沒好意思跟人説話,但能拿個相機隨我到處趴趴走已經無限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