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昨天起了個早床,咣咣噹噹地坐RER去逛了一年一度的Japan Expo。
對漫畫、遊戲和日本文化都有那麽點小興趣的我從幾個月前就開始期待Japan Expo了,這次還很幸運地拉了位日本同事給我當私人解説員。

之前聽説要排兩個小時才能進到裏面,不過大概是最後一天了所以沒花多久時間就進去了。
不愧是巴黎啊,比起我以前參加過的類似活動的規模要大太多了!

到處都是cosplayers和穿浴衣或lolita裙的美眉,像我這種著正常服裝的完全就是少數。
人們都很友善,只要開口問對方就都會擺pose讓我照相。
我最後悔的是沒來得及問一個扮FF13裏Lightning的女孩照張照,她穿的披風太帥了。

基本上宅人都喜歡漫畫和遊戲雙修,場地裏擺了好幾桌中古的遊戲機讓人們懷舊,每個前面都擠了不少人。
可惜我只是匆匆經過了那裏,這次也沒看到Atari的真身。

最讓我驚艷的是Capucinteam做的聖斗士模型,真好奇他們的巧手是怎麽長的。
單是逼真的人物模型並沒什麽可大驚小怪的,能把整個場景都複製出來就太NB了。

好些大公司都有展區,我在Square Enix流連了N久。
看到許多人物模型和玩具,價格比市場上賣的略微便宜點。

於是我發現原來我的口味是那麽的大衆化,場地裏賣光了的東西都是我感興趣的,最讓人捶胸的是跟Lulu的plush Moogle擦肩而過。
最後拿了盤Dissidia的遊戲盤來安慰自己。

看到不少人一邊畫畫一邊賣,手藝都挺不錯的。

今年的頭號嘉賓是北条司,對於這個名字我太熟悉了(不知道我媽媽是否還記得當初幫我追買海南版『貓眼』的壯舉),所以無論如何都想看看他長啥樣。
昨天不但偷窺到他樣貌,並看到他現場作畫,太圓滿了。

一天玩下來腳底板還挺痛的,不過離開的時候卻超不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