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看名字就知道這是個灰姑娘的故事,雖然是部連電影院都沒路過就直接上了電視的片子,但我居然很耐心地看完了。
美國高中生版的灰姑娘很老套了,其實這部片子本身就是一部名為A Cinderella Story電影的翻拍,所以纔是「另外一個」灰姑娘的故事。
之後我還把原版找來看了,故事情節相似度確實非常高,不過還是山寨版讓我比較心水。

故事内容就是女主從小暗戀男主,而王子很符合美國國情地變成了偶像歌星。
因爲化妝舞會上的一曲探戈讓王子愛上了灰姑娘,經過了一些曲折最終抱得美人歸。
Another Cinderella Story應該屬於歌舞劇,特別是裏面的勁舞很養眼。
男女主角不論是現代舞還是交際舞都很在行。(原版的A Cinderella Story裏男女主角的共同點是想上Princeton……,相比愛好舞蹈實在有點遜色。)
女主走的是Britney Spears風,男主走的是Justin Timberlake風,可見Disney對從自己公司起家的歌手多麽有愛。
定情的那支探戈讓我十分有去學跳舞的衝動!

要說有什麽不太滿意的地方就是男女主角年齡差別有點顯大。
彆扭的倒不是26嵗的Drew Seeley,而是出演這部片子時16嵗的Selena Gomez外表怎麽看都很像小學生般幼齒,弄得像是王子在拐騙無辜兒童,連結局時的吻看起來都有那麽一點牽強。
在化妝舞會上爲了讓灰姑娘Mary Santiago看起來成熟點,服裝設計師讓她穿了紅色的低胸連衫裙,但那又油又亮的惡俗紅唇膏完全是個敗筆。可以一見傾心給一張血盆大口,王子Joey Parker的思維還真另類。
灰姑娘丟鞋子本來已經不可思議了,Mary Santiago能把緊握手中的MP3播放器掉地上更是技高一籌。
雖然故事本身沒什麽深意,人物刻畫也很平面,不過偶像劇嘛,輕鬆愉快倒也夠了。
話説好萊塢營造童話氣氛真不是蓋的,與之相比臺灣那些偶像劇完全就是小兒科。

廢話不多說了,送上我已讚了很多遍的探戈讓諸位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