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有種習慣,每次經過香水店的時候都會收集起沒見過的試香紙。
是人就會有些嗜好,有些人喜歡收集郵票,有些人喜歡收集粘紙,而我喜歡收集試香紙。

其實也不算什麽收集,我不會特意去逛香水店,只是路過的時候順便找一下而已。
那時候純粹是一種對紙片的愛好,我甚至不會拿起旁邊的香水瓶一探究竟。
這種潛意識的學習讓我知道了許多香水品牌,有時候也能認出一兩個瓶子。
就這樣過了很多年,有一天我終于在試香紙上噴了一串水珠。
從此空氣不再平淡無味,品牌不再只是字符。
氣味本身引起了我的好奇,那是份看不見,抓不住,卻能影響人心境的神奇。
而幫我打開這扇奇異之門的紙片們則漸漸被挪到了櫥櫃的深處。
正當我不知該如何處置它們的時候,我看到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有人爲了做設計作業而尋找這種試香紙。
緣分也許就是這麽一回事吧。
在寄走它們前我拍下了這張照片,為了紀念我的尋香旅程的起點。
但這絕不是終點,前方尚且路途遙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