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親愛的 親愛的
讓你我 好好 配合
讓你我 慢慢 選擇
你快樂 我也 快樂

Chanel的Gardénia並不屬於我一聞鍾情的香水,從最開始我們就誤解了對方。
無論我多麽努力都不能把它與梔子花聯係在一起,一次次我把它丟進櫃子的最深處。
直到一次我與朋友談論起它,聊著聊著突然驚覺也許錯並不在瓶中的香水,而是那個陰差陽錯被套上了的名字。
抛開那個名字,我重新去認識了它。
退一步發現海闊天空,原來一個名字也可以給人套上一副枷鎖。
茉莉、橙花、晚香玉被麝香、廣藿香與檀香襯托出一曲白花的交響樂。
一切是那麽溫柔、圓潤,沒有一絲尖銳。
沒有誰獨唱主角,所有的味調都完美和諧地配合在一起。
它是一把稍帶甜味的白色花束,花朵之間夾雜著一些綠葉。
我始終聞不出梔子花的味道,但是在明白應當如何去理解它後,究竟是有還是沒有梔子花味已經變得不重要了。
Gardénia是優雅二字的化身,它屬於晚會沙龍,屬於蕾絲禮服,屬於珍珠項鏈。
當然,坐在電腦前一邊喝著茶、吃著餅乾也是另外一種享受它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