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

在我腦海裏法國應該是巴黎的塞納河,普羅旺斯的葡萄園,戛納的海灘,雖然這些我都沒看到,但是今夏的法國之行給我留下了屬於我的特殊記憶。

法國一定是個非常虔誠的國家,遍地佈滿了教堂,沒有最華麗的,只有更華麗的。

人都需要心靈的安慰,盈盈燭火象徵著人心中的祈禱與渴望。

每個國家都會有自己的威尼斯,而法國的水上城市——Annecy同樣也讓人流連忘返。

閒暇時可以有各式各樣打法時間的方式,有些人躺在草地上打盹,有些人放降落傘風箏。

夜晚河邊的咖啡廳給忙碌了一天的人們帶來一刻的安逸。

石做的大象默默地看著人世的喜怒哀樂。

頂上、墻上的裝飾究竟是雕刻還是畫?是不是要費點勁才能看出來?

地鐵,車廂内燈光明亮,車廂外漆黑一片。

眺望過去,整個城市位于足下。

路易十四,名副其實的太陽王。

博物館的一角,沉思中的雕像。

羅馬之外建立的第一所教堂,如今輝煌已去,只剩下昔日的門框。

里昂是不折不扣的山城,如果不怕爬坡累,隨處可在樓房之間見到意想不到的景色。

既古老又現代,這就是里昂給我的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