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我是一個粉刷匠粉刷本領強
我要把那新房子刷得很漂亮
刷了房頂又刷墻刷子飛舞忙
哎呀我的小鼻子變呀變了樣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聼這首童謠長大的關係,我對筆持有某種執著。
計算用計算的筆,記事用記事的筆,記賬用記賬的筆,每支都有自己的職位與作用。
化妝我也一直在尋找得心應手的化妝筆。

這裡介紹一下最近買的兩支白鳳堂的化妝筆。
株式会社白鳳堂創建于1974年,利用傳統的手工製筆技術製作化妝筆、毛筆與油畫筆等。
這家最大的特色就是筆毛是不經過切剪的,根據毛本身的長度扎出一把自然的筆。
每把化妝筆都是用兩層塑料袋包裝,最外面的塑料袋買回來時是封起來的以確保沒有其他顧客動過自己買的這支,裏面的一層塑料袋便於自己存放。
我買的是Beverly Hills系列的一把眼影刷與一把腮紅刷。

S144Bk號眼影刷是把玉毛(好像是貓毛,如果有人知道準確的翻譯麻煩告訴我)做的小號眼影刷。
寬度比我的眼折略微大一點,我用來畫一些需要精細的地方。
之前沒有類似的刷子所以沒法比較,不過在我眼中能夠溫柔地達到上色要求就是把好刷子了。

S111Bk號腮紅刷是由灰松鼠毛做的,每根毛都非常直,但是刷在臉上卻非常舒服,完全不會有刺痛的感覺,這大概就是因爲毛是沒有被剪過的吧。
它抓粉很容易,上色也很均勻。
因爲與之前用的腮紅刷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所以現在對白鳳堂的這把愛不釋手。

總結下來我對白鳳堂的化妝筆非常滿意,推薦給所有想買好化妝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