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聼到有人讚美彩妝大師Ilana Harkavi的品牌Il-Makiage,我自然耐不住好奇心也想試試。
我買了四款眼影,在這裡總結一下初次接觸的感想。

眼影是做成直徑約3.8cm的圓形,,包裝由黑色塑料加有機玻璃做成相機鏡頭的樣子,最外面有黑色的方紙盒。
淨重為0.18oz,比一般的眼影都要多許多,不過比MAC的pigment量少。
用刷子刷眼影塊表面時會呈現明顯的粉狀(所以有點像在用pigment),但是由於十分細膩所以完全不會有到處飛的感覺。
上色時非常顯色,也很容易控制,暈染起來十分自然,效果整個超級驚艷。
Il-Makiage的眼影分matte與iridescent兩種,我買的四款都是iridescent類型的。
官網上是US$14一塊眼影,對比重量可以說是非常厚道的價格。

下面是試用對比照,如果沒有特殊説明的話都是在日光下拍攝的,沒有經過任何顔色處理。
第一個顔色試好以後光線就變得比較暗了,所以第一張的膚色與後面的差別很大。
眼影都是用刷子直接刷在手上,沒有打底。

St. Moritz White比Vanilla pigment要白一些,而Vanilla的反光度要高不少。

Midnight Rendezvous與Lovely Lily pigment非常非常像,如果一定要說出區別的話就是Lovely Lily要更加偏粉色一點。
總的來說我覺得Il-Makiage的粉質要比MAC pigment細膩伏貼,這張照片上挺明顯可以看出來。

Snowberries比Coppering跟Element都要紅,而Coppering與Element則比較偏橙色。
有點懷疑更像MAC的Cranberry,不過我沒有這個顔色,所以也只是猜測而已。
Snowberries的反光度也顯得高一點。
這裡趁機抱怨一下MAC的Element,實在不喜歡它的質地,粉很難刷勻還到處亂飛。
第一張照片沒有開閃光燈,而第二張照片打了閃光燈。

American Blue其實與Freshwater差別挺大的,但是我沒有更加相似的顔色了,所以只好拿Freshwater來客串一下。
親眼看到才明白爲什麽叫做American Blue,真是非常國旗藍的藍色。
閃光很含蓄,如果搭配得當是個很有趣的顔色,喜歡這種沒有特意暈染卻已經自然漸深的效果。
清洗手的時候我特別注意了一下,Il-Makiage甚至比MAC更加難洗一點,説明持久度不比MAC差。
第一張是自然光下,第二張開了閃光燈。

各方面總結下來Il-Makiage的眼影都非常棒,雖然才剛接觸,但是已經榮升為我的最愛之一。
又成功地找到了一個讓我花錢的地方,落淚。